揭东法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暨综合提升审判质效推动全市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的情况

更新时间:2023-05-03 已浏览:265 文章来源:审判管理办公室

揭东法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暨综合提升审判质效推动全市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的情况

428日下午,揭东区人民法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427日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暨综合提升审判质效推动全市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第一季度审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许业华主持,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贯彻第一议题制度,首先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会议精神。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海丹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和曹院长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31-3月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部分庭室负责人结合第一季度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并提出相应改进措施。

党组书记、院长许业华结合今年以来全院审执工作运行态势,对标“一降两升三优化”指标体系和市法院要求,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院上下务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力推进、顺利完成。

一是强化目标导向。要紧紧把握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工作短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领会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曹利院长的讲话精神,强化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执法办案中心工作,明确目标方向,推动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提升审执质效。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一降两升三优化”目标评价体系,抓重点、固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审判管理,在保证案件质效的同时,加大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深化繁简分流、加大小额诉讼适用力度、加强案件快速流转,抓案件结收案比、发改率、服判息诉率和案访比,紧盯流程节点,精准发力,分类突破。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站在群众立场去想问题,不能就案办案、机械办案,要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要切实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助企纾困,加大涉民企案件审判执行力度,助力营商环境增效提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以高质量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保障揭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