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庭设置情况

更新时间:2022-01-19 已浏览:4089 文章来源:原创

1992年建院之初,揭东县人民法院曾按“一镇一庭”的模式分别设置了地都、砲台、登岗、玉滘、云路、埔田、曲溪、锡场、新亨、玉湖、霖磐、月城、白塔、龙尾、桂岭15个人民法庭。2001年,根据上级法院的有关文件精神,揭东县人民法院将原有15个人民法庭撤并为砲台、曲溪、新亨、白塔4个(中心)人民法庭。2013年砲台法庭随揭东县的撤县设区和揭阳市辖区部分行政区划的调整而划归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法院管辖。
白塔人民法庭   曲溪人民法庭   新亨人民法庭
       5白塔人民法庭                  5曲溪人民法庭                   5新亨人民法庭
白塔人民法庭位于揭东区西部,辖龙尾、白塔、桂岭、霖磐、月城5个镇,面积为186平方公里,人口27.3万人(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下同)。庭址设在白塔镇,审判综合楼建于2001年。
曲溪人民法庭位于揭东中部,辖曲溪街道以及埔田、玉滘、云路3个镇,面积为213平方公里,人口29.9万人。庭址设在曲溪街道,审判综合楼建于2004年。
新亨人民法庭位于揭东区西北部,辖锡场、新亨、玉湖3个镇,面积为275平方公里,人口27.4万人。庭址设在新亨镇,审判综合楼建于2001年。
人民法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