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人民法院简介

更新时间:2022-01-17 已浏览:4479 文章来源:原创

揭阳市揭东区人民法院前身为揭东县人民法院,成立于1992年9月(由原揭阳县人民法院分立组建)。2013年3月,揭阳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揭东县撤县设区,揭东县人民法院遂更名为揭阳市揭东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揭东法院”)。
揭东法院审判综合办公楼位于揭东区城西金凤路57号。院机关内设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政治部(督查室)、综合办公室(法警大队)、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8个机构,下设白塔、新亨、曲溪3个(中心)人民法庭。
近年来,揭东法院在中共揭东区委的正确领导和揭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忠实履职尽责,在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护航辖区经济发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法院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项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上级的肯定。先后荣膺“争当全国法院排头兵工作集体二等功”“全省优秀法院”等称号,该院的曲溪人民法庭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法警大队被省法院评为“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先进集体”,民庭、执行局等多个部门荣记全省法院“集体二等功”。涌现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李旭生、“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林桂娜、“全省法院调解专家”谢榜民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需要一代代法院人的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揭东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中共揭东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揭东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揭东法院所属辖区各街、镇及各人民法庭分布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