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驻点指导组深入基层人民法庭检查督导查纠整改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02 已浏览:1362 文章来源:原创

微信图片_20210602084308

61日下午,省驻点指导组法院专班负责人周小劲带队深入揭东法院辖区人民法庭检查督导查纠整改工作。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东玲陪同。

指导组先后来到曲溪、白塔和新亨人民法庭,对各法庭干警学习笔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日志及问题台账资料进行查阅,重点了解干警个人问题自查整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两方面情况,并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提问、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基层法庭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督导检查。

周小劲强调,目前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人民法庭作为基层法院的重要派出机构,一个都不可掉队,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扎实、整改工作不明显。二要压实四个责任,充分发挥好指导引领、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的作用。三要抓紧时间,扎实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同时要加快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干警兑现从宽政策。四要加强统筹谋划,明确工作方向和落实举措,确保四大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形成声势、体现成效。五要列出问题清单,对照存在短板,出台针对性措施,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建好工作台账。要对照五看标准,认真把好工作台账的细节关,注重查漏补缺,确保查纠整改任务如期完成,为评估验收提前做充足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60208432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