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大队开展法庭安保巡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1-05-10 已浏览:1015 文章来源:原创

1c6a9f40267b54dd50530cec6188352

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持续保持法院秩序稳定,强化保障司法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57日下午,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航司法安全,献礼建党百年活动结合起来,由大队长陈沈斌带队前往区法院下辖的三个基层法庭开展安保巡查工作。

6f7d4d8d4efecead6553121051f860d

本次安保巡查中,陈沈斌一行先后对各法庭的开庭场所、办公区域以及接待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检查,随后与长期驻守法庭的安保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了安检设备、视频监控的使用情况,并向他们询问法庭及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之后,陈沈斌对派出法庭的安保工作,提出了4点具体要求:

一是筑牢安保意识。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在此重要节点上,法庭作为接触群众的一线窗口,安全问题更不容忽视,必须认真履好安检职责,坚决克服思想松懈和麻痹大意,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安保人员要认真学习好业务知识,强化安全检查能力和岗位业务技能,进一步规范安保值勤工作。三是堵塞安保漏洞。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逢进必检、存疑必查”,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坚实的安保防火墙四要加强沟通联络。安保部门要加强与法警大队的沟通力度,遇到特殊情况要妥善灵活处理,并及时与警队联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