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31 已浏览:1171 文章来源:原创

为营造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教育整顿浓厚氛围,不断引导院干警自觉投身到学习教育中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25日上午,区法院开展了听党课、学英模、看视频、游学宫整顿系列活动。

AV3A3419

会议首先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并邀请了党校老师王旭忠为全院干警作专题宣讲,他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重点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等方面内容,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精辟的精彩解读,让全体干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学习和体会。

会议随后进入英模教育环节,由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的一级法官李旭生作先进事迹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感悟、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他在执行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感人事迹,号召全院干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服务。

主题宣讲环节结束之后,会议组织干警观看了由白塔法庭党支部干警录制的微党课视频,随后前往揭阳学宫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中,院干警参观了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现场,通过图片、实物、文字解读和讲解员介绍等形式,亲身感受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铸就的光辉历史,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担当尽责的使命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325151913

通过听党课、学英模、看视频、游学宫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区法院干警倍受鼓舞、深感振奋,下一步,该院将努力实现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审执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