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校园 护航成长 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更新时间:2020-09-23 已浏览:1131 文章来源:原创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进一步传播法治精神和法律知识,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922日下午,区法院法官林桂娜、郑凯君走进揭东一中,为该校40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广播课。

AV3A2643

广播课上,郑凯君以防范校园欺凌恪守网络言论自由边界为主题,结合审判实践中的鲜活案例,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什么是网络言论自由的法律边界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让学生们了解相关法律后果的同时,告诫其要学好法,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增强是非判断的能力;要守好法,敬畏法律,明白违法犯罪不仅伤人更加伤己;要用好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用法律处理问题。

授课结束后,林桂娜和郑凯君来到课室现场与学生代表进行互动,并对学生们提出的一系列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林桂娜鼓励学生们既要自己了解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还要争做法治宣传者,向身边的人宣传法律知识,用法之利器为人生成长保驾护航。

AV3A267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