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亨法庭执行组重拳出击老赖

更新时间:2018-08-24 已浏览:2681 文章来源:原创

为借助全市执行专项行动东风,进一步打击老赖嚣张气焰,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区法院新亨法庭执行组823日联合区法院法警大队进行出击,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

此次行动由新亨法庭庭长陈平亲自带队现场指挥执行,共出动警车4辆,执行干警7名,法警5名,辗转多个镇街道和村居社区,对数名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老赖进行突击拘留,最终抓获失信被执行人2人。捍卫债权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以对付老赖的铁腕强拳和浩大的执行声势教育、引导群众,做到谁执法,谁普法,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打响响亮的一枪。

据了解,自817日全市法院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在揭东召开以来,区法院及时召开执行会议传达全市执行推进会精神,并牢牢把握市中院决策部署,结合该院实际制定了相应的执行日程表。此次出击正是该院执行日程表上的第一项任务安排,院领导高度重视,不仅向新亨法庭提供了充足的警力与物资支持,更邀请市、区两位人大代表随案深入执行一线见证和监督执行案件,确保执行过程透明公开。

执行着实不易!债权没有财产担保、老赖隐瞒转移财产、躲猫猫’……难怪执行难是一道困扰法院工作多年的司法难题!在零距离感受了新亨法庭的执行工作后,市人大代表蔡楚明对执行难问题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也对执行干警的努力和付出多了一份支持和肯定。区人大代表谢楚镇更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将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责,参与执行、见证执行,为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执行工作尽一份力量,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加大对执行工作的关注和宣传,带动周围环境更加理解执行、支持执行、协助执行。



 


友情链接